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扬州百年老店登台 首家陆资餐厅将在台开业

2010-08-30 08:4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第一家来台的陆资独资餐厅—扬州百年名店“冶春茶社”,将于9月3日在台北京华城开幕,同时也是冶春茶社的第一家分店。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松鹤延年。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一家来台的陆资独资餐厅—扬州百年名店“冶春茶社”,将于9月3日在台北京华城开幕,同时也是冶春茶社的第一家分店。

  据报道,扬州冶春茶社是百年的老字号,蒸饺、包子均是招牌,2003年由扬州市政府资源整合,目前由扬子江集团经营规划;第三代包子传人、总主厨张迅,这一年内也会在台湾为扬州味把关。

  京华城的冶春茶社位于台北京华城11楼,占地500坪,扬子江集团对冶春台北分店非常重视,耗资4000万(新台币,下同)进行餐厅的设计与装潢,资本额约6000万,不仅由扬州找来制作回廊的木工,连器皿、餐盘、摆设全都来自本店,“要比扬州还扬州,台湾人才会认。”扬子江集团董事长朱元豪说。

  报道说,做为首家登陆台湾的餐饮企业,冶春茶社台湾店董事长杭东林表示压力很大,目前最难克服的是,受限于法令限制,大陆员工比例低,而初期想要移植淮扬菜的刀工、手工等技巧给本地员工,在时间上有很大难度。食材上,由于目前仍无法进口大陆农产品,因此百分之百选用台湾本地食材,杭东林大赞台湾的猪、鸡、鹅、鸭、蔬菜与水果都非常美味。但如鲥鱼之类的河鲜却不易取得,面粉也是问题,原本在扬州七、八分钟能发好的包子,在台湾却要花上一小时。

  据悉,价位上,分为小吃与名宴,小吃区的大汤包目前定价120元,标榜价格比鼎泰丰、银翼还便宜;名宴部份首推“红楼宴”,由身着古装的服务员现场说菜,包括举世闻名的扬州炒饭、茄鲞、刘姥姥鸽蛋、葵花献肉(狮子头)均在其中,套餐价5000元,开幕特惠每位3800元起;接下来还将推出“扬州八怪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