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ECFA为台湾揽商机 台湾饭店业者备战抢商务客

2010-07-01 08: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为台湾饭店业者带来商机。不少台湾饭店积极揽客,还有饭店大手笔投入资金改装设备,积极争抢MICE(商务住房、会议及宴会)商机。

  两会领导人第5次会议日前签署ECFA,两岸经贸合作更加紧密。看好因ECFA带动的商务洽谈、大型会议、展览商机,台湾远东集团所属的香格里拉台北及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宣布将斥资2亿元(新台币 下同)改装宴会厅设备,加装200吋、300吋超大屏幕及电动布幕,同时推出全球66家香格里拉饭店集团通用的“经典会议”项目,积极招揽预期可能自各地赴台的商务客人。

  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营销业务部总监徐芳表示,今年1到6月,台北远东饭店的商务客人入住率较去年提高35%左右,若包含会议、宴会,今年上半年MICE收入较去年同期成长超过100%。

  台湾本地的国际连锁饭店品牌晶华酒店集团,也看好ECFA签订后的MICE商机。晶华集团表示,看好两岸商机,晶华前几年就开始投入资金改善会议设备,如台北晶华酒店就投入上千万元改善宴会厅,集团所属的宜兰晶英、太鲁阁晶英更是新开幕或重新翻修,饭店所在地渡假、会议两相宜,符合目前国际间召开跨国年会趋势。

  最接近台北市会展重镇的台北君悦大饭店,今年上半年的商务客人成长约2到3成,明显感受到景气回温。由于君悦饭店位于台北世贸中心旁,长期以来就是以服务商务客人为主,会议设备也随时更新,短期没有更新需求。不过,为了争取ECFA带动的MICE商机,君悦饭店上个月邀请同集团的大陆16家姐妹饭店营销人员及媒体赴台参访。此外,台北松山、上海虹桥机场直航带来可观的商务客,也是君悦积极争取的对象。

  ECFA不仅让两岸经济合作更加紧密,也让台北成为全球商务活动亮点,除了现有饭店积极争取MICE商机外,预定年底完工试营运的酒店,不是在松山机场旁,就是位于台北市繁华的商业区,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