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水果销陆”为台湾水果打开一条新活路

2010-06-18 09:16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6月16日,台湾台南县长苏焕智一行专程来到北京的一家超市,为台南县的“旗舰品牌”水果爱文芒果开拓大陆市场。台南县是台湾最大的农业县市,被誉为“盛夏的红宝石”的爱文芒果是台南县特有的品种。随着两岸农业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北京市民将会品尝到更多的台湾水果。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南县长苏焕智日前赴大陆促销台湾水果引起轰动。根据台湾果菜运销业者分析,台湾爱文芒果销大陆专攻顶级客群,利润合理。此外,这还为台湾农友们解决许多农产滞销问题。“现在如果不让水果销到大陆,农友们可能欲哭无泪”。

  苏焕智“破冰”到大陆卖水果成为焦点,在两岸引起注目,从现实面来看,“水果销陆”的确为台湾水果打开一条新的活路,让台湾果农有钱赚,愿意投资提升质量。

  被誉为“水果销陆前锋”的台南县南化果菜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永长 ,对此表示乐观其成,对于越来越多销陆的竞争,他一点都不担心。

  他说,如果只卖大陆沿海几个省份,只要抓住其中5%的客群,就等于整个台湾的人口数,所以有人竞争是好事。“只要我们卖出去的东西质量能确保,且有健全快速的销售网络,商机的确无可限量”。

  曾永长透露,以芒果为例,登陆的芒果平均一公斤比内销高出新台币10-20元,走的都是高价位,利润合理。他说,他接触大陆市场至今第四年,通过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的通路,一年销出数百吨农产,为农友们解决许多农产滞销问题。

  “现在如果不让水果销到大陆,农友们可能欲哭无泪” 曾永长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