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资银行热望大陆 城市商行成参股首选

2010-06-18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企业并购服务合伙人卢玉彪17日表示,目前,很多台资银行对前往大陆开办业务兴趣十足。在台湾银行业者眼中,参股大陆银行是比设立分行更为便捷的一个选择,而大陆的城市商业银行则是最合适的对象。

  普华永道17日发布关于亚洲金融服务业并购调查的最新报告。在该机构与122位金融服务业高管的面对面访谈中,有54%的受访者预计在2010年会考量或进行并购交易。在表示会在未来1年进行并购的机构中,56%都具有进入新市场的“雄心壮志”。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印度等区域将可能迎来最多新的竞争者。

  卢玉彪透露,台资银行将有望成为中国大陆金融服务业竞争中的新生力量。近年来,普华永道已多次在台湾举行会议,介绍大陆金融市场的相关情况以及投资注意事项,每次都能吸引非常多的听众,许多台湾金融机构都对投资大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7日在台北表示,ECFA签字生效后,台资银行有望获准在大陆设立分行,参股大陆银行,符合条件的台资金融企业还有可能开展人民币金融业务。

  卢玉彪表示,相比于设立分行,参股大陆银行是台湾银行业者进军大陆更为便捷的一个选择。未来台资银行在大陆的并购可能会很多,而且极有可能集中在与其规模相近的城市商业银行领域。从地域上来看,台资银行进入大陆将优先考虑沿海地区和台商比较集中的区域。

  卢玉彪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大型并购出现,这是因为大家都在考虑法规、政策方面的问题。随着了解的加深,未来一段时间,两岸金融服务业相互投资料将有成功案例发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