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诚品书店“登陆”大陆首选苏州

2010-05-27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苏州5月26日电(廖勇斌)台湾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于26日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参加旗下苏州项目的签约落户仪式。

  作为台湾地区最为著名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诚品书店终于开始向广阔的大陆市场进军,并将苏州作为了首个布局城市。之所以选择台商密集地苏州,吴清友直言“首先是被苏州及工业园区的真诚所感动,其次是这里的文化气息浓厚”。

  诚品进军大陆的第一家店开在苏州,也是“台湾江苏周”活动的又一成果。去年十一月九日至十四日,中共中央委员、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作为第一位由国民党中央邀请的客人,也是第一位访台的中共省委书记,对台湾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访台期间,代表团与台湾商界进行了广泛交流,其中就包括诚品书店落户大陆事宜。

  在“2009苏台产业发展研讨会”,吴清友以“假使有一天,诚品在苏州”为题发表演讲,并对外透露苏州诚品书店的外观设计图都已经画好。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吴清友表示,选择正处在转型期的苏州及工业园区作为诚品在大陆“起航点”,是秉持人文、创意、艺术、生活精神的诚品与大陆结合的最好地点与时机。

  谈到诚品在苏州的未来,吴清友幽默地说:“很是担心诚品在苏州开业后,大陆客都不去台湾逛诚品了”。他希望,苏州人如果不在家就是在诚品书店,如果不在诚品书店,就是在要往诚品书店的路上。

  据了解,诚品书店将落户在美丽的金鸡湖东畔,预计二零一四年开业,将建设成为大陆地区首家复合式文化商业综合体。 (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