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海南台湾探讨观光休闲农业合作

2010-03-19 09: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海峡两岸观光休闲农业(海南)论坛18日在海口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对加强琼台观光休闲农业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论坛以构筑两岸观光休闲农业促进平台、推动琼台观光休闲农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化琼台农业合作,探讨以“区域对区域”合作为基础的“共建琼台观光休闲农业”新模式,为建设琼台农业自由合作区奠定基础。

  与会专家认为,琼台两地同属岛屿性经济,人文习俗、土地面积、农业资源和地理气候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方面,台湾有许多宝贵经验可以借鉴,而海南有独特的资源和条件,琼台观光休闲农业合作前景广阔。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说,近20年来,琼台两岛的农业交流已有很好的基础。台湾农业优良品种的引进,先进管理经验的引入,促进了海南农业的升级发展;海南得天独厚的热带资源、相对丰富的土地资源及大陆不断成长的市场,构筑了台商广阔的发展空间。琼台两岛在观光休闲农业方面的合作将继续扩大两岛农业合作交流领域,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此次论坛由台盟中央和海南省政府主办,300多名官员、专家学者和台商参加论坛。(记者王晖余 姜铁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