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台商权益保护  >   案件处理

台湾著名漫画家几米起诉上海某公司侵犯

2017年10月26日 20:01:43  来源:上海法院网
字号:    

  上海普陀法院于2012年7月31日收到台湾著名漫画家廖福彬(几米、幾米)诉上海品盐礼品设计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共6起案件。原告诉称其创作的《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铁》、《布瓜的世界》、《微笑的鱼》、《星空》等绘画本在中国乃至世界均有一定影响。原告称,被告利用原告作品在读者心目中的影响,未经原告同意,在被告开设的“happy salt(盐)”田子坊店、淮海路店内擅自出售印有原告绘画本内插画的Iphone4/4S手机壳、音乐盒、多用便签夹,且涉及的绘画本与插画数量较大。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偿原告人民币3万元-7.5万元不等,并在媒体上刊登致歉声明。

  目前,该批案件正处于立案审查阶段。对此类涉及台湾知名漫画家与著名作品的著作权侵权纠纷,普陀法院将依法审慎处理。

[责任编辑:李典典]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