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

看好陆客最爱 台日月潭顶级饭店引爆争夺战

2010-04-21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日月行馆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云品饭店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涵碧楼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看好大陆游客最爱台湾日月潭,桐核麦集团斥资24亿元(新台币,下同)打造六星级休闲度假饭店“日月行馆”,拟5月初试营运,20坪客房一晚住宿订价2万元起跳、150坪顶级套房达32万元,创市场新高,也引爆日月潭顶级度假饭店的战火。

  日月潭现有三大顶级度假饭店,除日月行馆外,乡林集团投资的“涵碧楼”,25坪客房1.55万元起跳,到240坪Villa别墅5.43万元;云朗观光集团投资的“云品”饭店,房价从1.15万至12万元不等。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统计,随著景气复苏、开放大陆游客观光及日月潭缆车营运,2010年第一季日月潭旅游人数已达183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100万人次成长83%;其中大陆游客占22.8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9.4万人次大幅成长1.4倍,

  日月潭风管处长曾国基预期,2010年日月潭旅游人数可望突破400万人次,较2009年成长33%、创历史新高。但目前10余家合法饭店所提供的房间数仅约1200间,加上民宿合计只有3000余间,不敷市场需求,这也是顶级饭店一家接着一家开的原因。

  据悉,目前到日月潭的岛内游客,平均每人消费金额约2040元(不含住宿),大陆游客约2000元;日月潭缆车加入后,每人消费可再提升约200元,一年创造商机超过50亿元,带动饭店餐饮市场前景看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