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铁列车两天两度撞到牛 太鲁阁号车头凹陷、行车延误近1小时

2023-03-31 13: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一列太鲁阁列车31日清晨从台东发车北上,5时许经过花莲富里和东竹间时撞上闯入轨道牛只,列车鼻头盖凹陷,经检查后仍可行驶;列车因此事故延误近1小时。

  据报道,这已是两天内台铁列车第二度撞上牛只,台铁花莲运务段表示,30日也有一列区间车,清晨6时15分在花莲富里至台东池上间至距离今天事故地点近1公里处撞上牛只,造成区间车车头排障器弯曲,牛只现场死亡,造成列车延误半小时。

  台铁表示,31日这起事故发生在清晨5时34分,因牛只闯入轨道,导致太鲁阁号刹车不及撞上,牛只被弹飞路线死亡,列车第一车车头鼻头盖有凹陷。事故发生后立即通知铁路警察局,并由工务段派员处理,列车延误约1小时。

  台湾铁路警察局花莲分局表示,30日事故发生后立刻展开调查,清查周边养牛场有3家,逐一派员前往了解,但牧场主人都否认是自家牛只,因牛只未打耳钉,不易辨识,还在追查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