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游览车又出事!磓桥洞致21陆客伤 台湾若不想要陆客请明说

2017年02月04日 17:4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游览车又出事!怼桥洞致21陆客伤 台湾若不想要陆客请明说 

高雄司机驾陆客游览车“桥洞”,致21名陆客受伤,其中三人重伤。(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1辆满载浙江宁波陆客的游览车,今天上午在高雄市河西路、兴隆路口自撞铁路桥墩下涵洞(设于路基下的排水孔道)。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报道,事故造成车上21名大陆乘客轻重伤,以及1名台湾导游轻伤。其中,在前座的洪姓大陆籍领队,恐有脑震荡之虞。

  警方表示,事故游览车有台湾籍王姓驾驶、倪姓导游各1位,还有大陆籍领队及大陆游客26人,全车共28人。驾驶疑因不熟路况,硬闯高雄鼓山区河西路、兴隆路口台铁铁路下涵洞,造成台籍导游以及21名陆籍乘客受伤。

  警方指出,受伤的大陆乘客,重伤的有2男1女,其余18人轻伤,包括7名孩童在内。伤者中,年纪最长的74岁,最小的2岁。高雄消防局指出,3名重伤者的伤势,主要是头部挫伤及颜面擦伤,虽然生命体征皆正常,但下午仍留院观察。其中,洪姓领队头部中度撕裂伤,并出现头晕、呕吐、想睡觉等症状。

  警方介绍,事故中,游览车前座顶层首当其冲,严重毁损塌陷,车内一片狼籍,前座导游领队及乘客全数受伤。

  高雄游览车公会表示,该事故游览车是台北大丰游览车公司的车,有关该车车况纪录及对肇事司机处分,目前尚不清楚。

  “中央社”报道指,事发前,台籍导游坐在驾驶座旁边,事故发生后他负伤协助陆客送医后,才自行就医。他表示,当时正低头看行程,并没有与司机交谈。他很讶异司机是高雄人,居然会撞上去。但台湾“中时电子报”稍早报道称,3年驾驶游览车资历的王姓司机说,他是高雄人,车祸发生前原要左转兴隆路,但和导游讨论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米的涵洞。

  针对事故原因,经警方初步调查,王姓驾驶疑因路况不熟,未察车身过高,硬闯涵洞导致肇祸。王男否认疲劳驾驶及酒驾,事故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

  另外,发生事故的涵洞上设有火车铁道,且是台铁高雄车站往返新左营站西部干线各列车必经之道。高雄车站方面表示,上午事故发生后有派员到场巡轨,由于车祸并未波及铁道,因此各列车上午照常行驶,未受这起车祸影响。

  本次突如其来的事故虽殃及22人,但所幸多数伤者伤势并无大碍,3名伤重员虽头部挫伤、颜面擦伤,幸无生命危险,比之近个7月前的“火烧车”惨剧,实属不幸中万幸。尤记得去年7月19日下午,24名大陆游客被锁在游览车内活活烧死的人间惨剧发生后,就连台湾网友及媒体都感叹:台湾搭载陆客的游览车“出包”连连,不到一年时间里,就发生不下10起交通意外。如此危险,这样的台湾陆客怎么敢来?今天,悲剧发生不到7个月,口口声声“欢迎陆客来台”、“保障旅游安全”的台湾方面,却让整团陆客又出事,且“出包”的又是游览车!

  自“520”及“火烧车”事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对台湾望而却步。不久前,台当局将“台独”色彩浓厚的叶菊兰扶上“台湾观光协会”会长位置,令岛内旅游业者惊叹:“台湾是不想要陆客了!”走马上任的叶菊兰表示,今后会当作业界与“政府”桥梁,让台湾的观光软实力更具竞争力,也更吸引国际的目光,把台湾行销到世界。

  听听叶菊兰的豪言,再看看眼前情景,不禁让人生疑:难道台湾方面是想凭陆客游览车事故连年不断的“另类”方式,吸引国际目光?陆客游览车一年车祸10多次,“火烧车”后“磓桥洞”,又是哪一门“观光软实力”?

  其实,台湾方面假如真的不想要陆客,大可明说。如若不是,就别放任旅游安全事故频发,接二连三把大陆百姓诓过去“玩命”。(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