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空军一基地营内查出53包毒品 8人有一级毒品反应

2017年03月02日 07:5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空军一基地营内查出毒品53包 8人有一级毒品反应  

台空军清泉岗基地毒品丢包大事纪。(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空军清泉岗疑涉毒案,有8名官兵复验呈阳性反应,军方官员透露,8人中军官占少数,最高军阶者是名少校。至于先前尿液筛检出现阳姓反应的上校,经复检后呈现阴性。承办本案的台中地检署检察官将对此人进一步约谈、了解,并做后续处置。

  报道指出,至于为何尚有252位官兵未做尿筛,台军方官员说,未检验的官兵中,很大一部分是防炮营,这个单位1月就下基地,去屏东恒春受训,这些人不可能涉毒品扔弃案。此外,还有些长期受训或是受伤住院,因此尚未检验等。

  事实上,台空军内部对查出有8名官兵呈毒品阳性反应,而且是涉一级毒品,极感意外。官员私下说,很难相信基地有这么多人吸食海洛因或吗啡竟没被察觉,难以想象。军方官员说,部队官兵若涉一级毒品,又有这么多人,很难瞒得住,基地更不会去坦护这种犯法之事。

  另一位军方官员则说,如果真有8位官兵吸食一级毒品,清泉岗与空军事前不知而是检方查出,事情就非常严重,惩处层级会很高,也会有将官被拔掉职务。由于检方交待军方不得对此案说明案情,由检方统一对外说明。因此,军方无法对外多说。

  据报道,由于清泉岗案尚未排除是否是刻意所为,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表示,虽然全案由检调侦办中,但台军仍应以全面安全做考虑,加强防范其它可能的危安事件。要强化油、弹库和机敏处所等安全防护措施,并有效落实各项巡查、防制作为。

  另外,根据青年日报公布的数据,台军2016年尿液筛检共检查1,055,507人次,确认阳性反应者有735人。其中入营新兵筛检346,955人次,确认阳性401件,确阳率为万分之12。一般服役中官兵共筛检708,552人次,确认阳性334件,比率为万分之5。(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