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昔日震惊全台“卡管案”后续:柯建铭因恐吓今被检方列为被告

2023-03-24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管中闵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忆他遭“立委”柯建铭恐吓“不然不死也半条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18年台湾高教史上爆发风暴,台大校长遴选“卡管案”的主角、台湾大学前校长管中闵,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忆他遭“立委”柯建铭喊话恐吓他“不然不死也半条命”,曾任台湾“高检署”检察官的律师张熙怀向台北地检署告发柯建铭涉犯恐吓危害安全罪,北检已将柯建铭列为“他字案”被告,指派检察官侦办。

  “卡管案”震惊全台,管中闵卸任台大校长后,与作家杨渡合作出版新书《大学的脊梁:台大校长遴选事件与管中闵心情记事》,披露民进党当局以公器全面动员“卡管”的惊人内幕。

  管中闵日前发文回忆当年“卡管案”,提及“立院”民进党党团在2018年1月24日要求台教育部门应等“遴选委员会厘清疑义,否则不得进行后续(校长)聘任作业”,赤裸裸地以政治力干涉大学校长遴选。当天晚上他打破沉默,发文“I AM FINE”。他强调,这三个字显然激怒了一些人,翌日“立委”柯建铭在媒体喊话要他“自行婉拒聘任”,还恐吓他“不然不死也半条命”。

  律师张熙怀认为,柯建铭此番言论已致管心生畏惧,构成恐吓危害安全罪。他日前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柯建铭涉犯恐吓危害安全罪,请求检察官尽速传唤柯建铭依法调查。北检收案后,已签分“他字案”,将柯建铭列为被告,指派检察官侦办中。(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