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4月起平均电价调涨11% 前民代颜宽恒痛批:到底要剥民众几层皮?

2023-03-23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的电价费率审议会拍板,4月起平均电价将调涨11%。将再参选台中民代选战的前民代颜宽恒在社交媒体发文抨击,民进党当局去年编列1500亿元(新台币,下同)为台电增资,现在还要涨电价?到底要剥民众几层皮?

  颜宽恒指出,蔡英文上台前喊能源转型,七年前更是说2025年绿能要占20%,现在甚至还不到11%,承诺跳票谁来负责?民进党当局称去年税收超征,普发现金6000元,还补贴500亿给台电,用台湾民众的纳税钱补贴台电、再要民众用更高的成本购电?

  据台电表示“平均电价调涨11%,但考虑照顾民生、稳定物价及降低用电衰退产业冲击,住宅用电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农渔及学校用电不调涨”,颜宽恒抨击,光一个蛋价问题,买个蛋饼就要多付出5-10元,现在说涨电价不影响民生?以科技产业为例,制造商不会将成本转嫁给下游业者吗?业者不会转嫁给消费者吗?最后倒霉的还不是平民百姓?(编辑/张玲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