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被爆急赠自产疫苗给所谓“友邦” 遭批“害人染疫能负责吗?”

2021-07-28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被爆急赠自产疫苗给所谓“友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自产高端疫苗于7月19日通过紧急使用授权(EUA),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7日爆料,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隔天即发函给9个所谓“外馆”,询问所谓“友邦”是否接受台自产疫苗并安排该地区人民接种。江启臣质疑,这是外事部门自作主张,还是高层授意?请问预算哪里来?难道外事部门沦为“外送平台”,身兼自产疫苗的国际营销吗?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砲轰,民进党不是对自产疫苗的效力自我感觉良好,就是看准民众不愿意打,得替已经签约购买的剩余疫苗找出路,若未来害对方因高端疫苗染疫,民进党能负责吗?

  江启臣批评,民进党当局一方面靠别人捐赠疫苗,另一方面又用公费购买未经国际认证的疫苗给所谓“邦交国”,到底在急什么?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先前编列340亿元新台币的疫苗预算,用于岛内民众施打疫苗,这包括所谓的“疫苗外交”吗?若有,当初为何没有说,若无,预算到底从何而来?

  赵少康指出,民进党看不起的大陆疫苗通过了WHO认证,日本不打的AZ疫苗也有WHO批准使用,但是民进党打算送人的高端疫苗却什么都没有,甚至二期人体试验10月才会完全解盲 ,三期人体试验更是根本还没开始,这种疫苗我们都敢拿出来送人,“真是标准的以邻为壑。”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疫苗是用来救命,不是搞政治,民众对自产疫苗仍充满高度疑虑,民进党当局不先解决自产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问题,反而集中火力拼所谓“政治外交”,实在罔顾人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