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防长妄加指责中方不愿和平解决纷争

2021-07-28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新加坡出席国际战略研究所举办的第40届富勒顿讲座(Fullerton Lecture)并发表演讲,又对中国发表挑衅言论,他诬称中国不愿以和平方式解决纷争,并妄称“美国与台湾合作,助台强化抵抗威胁的能力”。

  据报道,奥斯汀是美国拜登政府1月上任以来,首位出访东南亚的内阁官员。除了新加坡,他也将访问越南及菲律宾。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7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台湾“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将印度视为协助其“抗中战略”与疫苗外交的重要盟友,外界预期面对中国的印太战略、疫苗政策等都将是这次会谈的议题。

  近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与舍曼的会见会谈中,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台湾、涉疆、涉港、南海、网络安全等问题上严肃阐明了中方立场,严辞批驳了美方的谬论,明确提出了中方要求。中方表明了对美新政府对华政策的态度,指出美国新政府总体上延续了上届政府的错误对华政策,不断挑战中国底线,加大对中国遏制打压。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坚定应对。

  赵立坚表示,中方指出了美国错误对华政策的根源是美方的对华认知出现了问题,把中国视为“假想敌”,把中国视为最主要对手甚至朝敌手方向推进。正是从这样的认知出发,美方才会渲染炒作“竞争、合作、对抗”三分法、“从实力地位出发”以及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才会采取干涉中国内政、对华污蔑抹黑、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言行。中方敦促美方树立客观正确的对华认知,改弦易辙,纠正错误,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竞争,和平共处,回到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上来。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