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美副国务卿舍曼将提公平竞争防止冲突

2021-07-26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有美国官员24日表示,副国务卿舍曼将透过26日的中美外交高层会谈告诉中国大陆,美国乐见竞争但讲求公平,且必须设下防护措施,以确保彼此关系不会沦入冲突。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今天将在天津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面。这是中美时隔数月第一场高层级面对面接触。

  该美方高官表示,全球两大经济体需要可靠的方法来管控竞争,舍曼将强调美方不希望这场艰难且持久的竞争沦为冲突,大家都得依照一样的规定且公平竞争。

  24日,王毅在四川成都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第三次中巴外长战略对话时表示,美国总想凭借自己的实力向别国施压,自以为高人一等。但是,我要明确地告诉美方,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高人一等的国家,也不应该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中国更不会接受任何国家自诩高人一等。如果美国到今天还没有学会如何以平等的态度同其他国家相处,那么,我们有责任和国际社会一道,好好给美国补上这一课。(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