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提及台湾问题 马英九、江启臣回应

2021-03-22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针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提及台湾,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1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大陆的会谈才刚刚开始,将来竞争、对抗、合作都会有,还要看到时候的情势,台湾也不必太慌张。

  在日前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中方重申,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马英九21日上午出席活动时受访作出上述表示。

  据报道,出席同场活动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受访时则表示,这次刚结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双方虽然有火花,但也可借由此次会谈看到彼此的底线。整个国际大环境正在变化,中国国民党在去年美国大选前就一再提醒民进党当局,千万不要慢半拍、后知后觉。

  江启臣指出,台湾与中国大陆、美国之间的议题一向都复杂多变,台湾如何因应自处,所谓“对外政策”、两岸政策是否要调整,民进党当局应审慎思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