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F-5E战机失事怪马英九?民进党果然又来甩锅

2020-10-31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台空军一架F-5E战机29日执行任务时坠海,飞行员不治身亡,由于F-5E战机在台服役已超40年,引发各界批评。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竟将此事甩锅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称马英九当局执政8年,却未采购高级教练机。马英九30日抨击,调查报告还没有出炉,却要他负责,“这什么逻辑!”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炮轰,民进党执政5年了,出事还是只能拉“马维拉”。

  罗智强表示,F-5E战机在台服役四十几个年头,已超最大服役年限,遇难飞行员朱冠甍更曾告诉母亲“F-5E早晚会出问题”。罗智强指出,失事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即发文,要求台防务主管部门尽速查明事故原因。岂料蔡英文文章一出,绿营侧翼纷纷揣摩上意,不但将蔡英文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更剑指马英九。罗智强指出,事实上,依马英九时期的采购规划,F5-E战机早该于去年解除现役,到了民进党上台,台空军被迫改口称“F-5E有延寿计划,可以飞到2028年”。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国民党执政时期,原定“2017-2022年”陆续采购高教机,但民进党当局上任后推动所谓“机舰自造”,变更空军原规划做法,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F-5E仍在服役中,面对飞安与新式高教机的空窗期,蔡英文应该给民众和台军一个明确说明。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批评王浩宇无脑乱指控,完全是没知识没常识,骗骗不懂的人而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