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自夸高端疫苗“数据漂亮” 台学者:不具任何参考价值!

2021-07-20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自产高端疫苗获得食品药品管理部门通过紧急使用授权。(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19日宣布,自产高端疫苗已获得食品药品管理部门通过紧急使用授权(EUA),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核准项目制造。针对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提出,“‘在高端疫苗组AZ(阿斯利康)疫苗组原型株活病毒’的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效价比值大于标准要求0.67倍”,数据漂亮。台学者陈培哲表示,“这是没有用的数字,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他连看都不想看,放眼全球,只有台湾这样做,可说是另类的“台湾第一”。

  陈培哲指出,蔡英文之前不是对外宣示,自产疫苗如欲取得紧急使用授权,一定要以国际标准为主,结果食品药品部门却弄出一套台湾特有的审查制度,“根本是说一套,做一套。”他表示,“在科学上,这项研究数据一点价值都没有。”因为抗体效价并不等于实际施打的保护力,效价数据很高,并不代表具有可靠的保护力。

  至于指挥中心为何拒绝对审查过程全程录像、直播,陈培哲说,这凸显出台湾在科学上的保守及集权。他表示,这次会议以压倒性比数让高端通过紧急使用授权,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所有人员都是台当局找的,如何证实人员具有代表性?况且怎可能找人来砸自己的脚。

  针对审查会议没有全程录像,台北市长柯文哲质疑,“通过的是台湾版的紧急使用授权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