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北东京奥运选手窝经济舱、官员爽搭商务舱 民怨呛爆蔡英文

2021-07-20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舆论压力下,蔡英文致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台北东京奥运会选手19日飞抵东京,却传出上了飞机才发现是乘坐经济舱,而官员坐的是商务舱,引发争议。舆论压力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9日晚为此致歉。

  2016年蔡英文曾许诺,未来参加国际重要赛事的选手、教练都以坐商务舱为原则。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潘文忠去年3月在答复质询时,承诺选手、教练参加东京奥运会都搭商务舱。不料现实却是体育部门官员爽搭商务舱,选手克难坐经济舱。著名羽毛球选手戴资颖父亲对此发文坦言“有被骗的感觉,很不舒服。”

  此事引发岛内朝野民代同声批评。中国国民党民代洪孟楷指出,官员在立法机构的承诺都能跳票,还有什么不会发生?民进党只会安排苏贞昌在媒体面前送机,却忘了对选手的承诺;台湾民众党19日晚发文炮轰民进党“再度跳票”,好意思说要照顾选手、好意思出来沾光吗?民进党民代吴思瑶则请体育部门官员出来说清楚。

  潘文忠与台体育部门19日晚召开记者会,声称防疫考量安排包机,商务舱的数量有限,未考量到选手的搭乘需求,致上最大的歉意,遭“时力”民代批评是“鬼扯”。

  舆论压力下,蔡英文与苏贞昌当晚发文致歉,承诺后续都将搭乘商务舱。不过,民怨仍灌爆蔡英文社交账号,网友纷纷批评“我们要的不是道歉,而是有实际的作为”“丢脸,连这事都能打脸”。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种种事例显示,民进党当局的执政风格,说一套,做一套,严以律人,宽以待己,与民众的距离愈来愈远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