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挑事不断!美C-130运输机降落台湾,台媒:一个半月来3趟

2021-07-20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C-130运输机19日降落台湾桃园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隶属美国政府合约商的一架C-130运输机,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台湾桃园机场,引起注意。该机载运所谓“美国在台协会”新任“处长”孙晓雅公务和私人用品赴台,AIT和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都对此称“没有评论”。报道称,这是带有美国官方色彩的飞机一个半月来,第三次降落台湾。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官员声称,这架航机并非美军军机,而属“民间商用包机”,赴台毋须向台空军战管单位申请,军方对包机任务一无所悉。

  据报道,该架货机自菲律宾马尼拉起飞,降落桃园机场后的地勤作业由长荣航空地勤人员支援,除装卸机上木箱货物、红色帆布袋子外,也为飞机加油补给,随后于下午13时30分许离开,飞往泰国曼谷。《联合报》报道称,这架美军班机为AIT的包机,装卸货物属于所谓“外交邮袋”的范畴,因此不需要向台海关申报通关。

  拜登政府6月6日曾派3名参议员赴台,当时搭乘美军C-17战略运输机;7月15日,一架美军C-146A行政专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主要运送AIT“处长”交接所需要的公务用品及文件。此次运送物件的“任务专机”,改由美政府合约包机担纲,以所谓“外交邮袋”方式运送,除了载运AIT“处长”使用的相关公务用具外,也包括孙晓雅赴台所需私人用品,并载回前“处长”郦英杰私人物品离台。

  AIT19日晚也宣布,新任副“处长”柯杰民当天已抵达台湾并接任新职,在居家检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满之后将正式就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5日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发表谈话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