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主席任期起止以党代会召开时间为准,江启臣无延任问题

2021-07-15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因疫情暂缓,有中常委14日在中常会询问党主席江启臣的任期问题,国民党组发会回应,党章明定新任主席于党代会召开日就职,因此任期的起讫(起止)日是以党代会召开为标准,没有延任的问题。

  中国国民党原定24日举办党主席改选,但因疫情暂缓。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14日晚间受访表示,前主席吴敦义2017年8月20日就任,2020年1月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败选请辞,外界以为在2020年3月补选当选的江启臣任期到今年8月19日,但其实忽略掉党章规定的,任期是以新任主席于党代会召开之日就职计算,任期起讫日以党代会召开为标准,所以江启臣没有延任问题,也没有4年一到,任期就到的问题。

  与会人士表示,江启臣已宣布参选连任,当然也忧心外界认为因为疫情可以一直延任主席,所以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由组发会请示台当局主管机关,例如能否透过通讯投票进行主席选举等。江启臣在发表谈话时表示,中常会已经决议,在疫情降为二级警戒后的第一个中常会,讨论后续党职选举的时程方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