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狂妄!美海军部长提名人叫嚣“以所有可能方式保台至关重要”

2021-07-15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13日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任命听证会上叫嚣,如果参院通过他的提名,他将专门关注所谓“中国威胁”,并称“以所有可能方式保卫台湾至关重要。”

  在被问及“中国大陆一旦进攻,美国防卫台湾会很辛苦时”,他回应称,必须全盘审视美国对台湾的所谓承诺,在人力可及范围内,尽可能提供台湾自我防卫措施。他宣称,如果获任命成为海军部长,他将专门关注所谓“中国威胁”,专门关注推进美国海上战略,“以求保护台湾以及美国在印太战区的所有国安利益。”

  随后在被追问“美国继续拥有不让中国大陆接管台湾的能力是否‘至关重要’?海军研拟作战概念时,是否应优先考虑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他对这两个问题都给了“绝对是”的答案。

  针对美台勾连小动作不断,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方借台湾问题搞“以台制华”, 坚决反对台湾方面“挟美自重”搞“以武拒统”。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历史必然,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大势所趋,海峡两岸和平稳定是人心所向。“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搞“台独”就意味着战争。美方应充分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美方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必须清醒意识到,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任何妄图“倚美谋独”的分裂行径都注定失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