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消极动作不断!美国务院鼓吹“推进美台高阶官员互访”

2021-04-02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务院鼓吹“推进美台高阶官员互访”。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美方对台消极动作不断。美驻帕劳大使近日随帕劳总统“访台”,引发外界关注。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1日鼓吹,美方致力深化所谓“对台关系”,未来会考虑推进双边关系的高阶官员互访机会。

  据报道,普莱斯1日召开媒体简报会,针对美驻帕劳大使“访台”一事进行回应。普莱斯宣称,台湾是美国重要关键的经济和安全伙伴,美方致力深化与台湾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美方将持续以符合长年一中政策的方式,与台湾往来。他进一步称,美方将如同以往,在能推进美台非官方关系,且让双方在共同关切议题上能有实质意见交换情况下,考虑高阶官员访问华盛顿与台北的机会。

  台官方通讯社则吹嘘,在特朗普任内,美国官员访台层级频频破纪录。此外,报道还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准备公布“美台交往准则”,内容将采纳特朗普任内部分变革,会聚焦在鼓励“美台官员会晤”,而非对双方接触设限,双方官员互动限制多数都将取消。

  针对美国驻帕劳大使访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指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针对美方此前宣扬解除美台交往限制,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阻挡中国统一进程,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行径都将遭到中方坚决回击,也不可能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