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复星与台企业签疫苗销售协议 岛内舆论:证明没有大陆挡疫苗这种假信息

2021-07-12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BNT疫苗。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1000万剂该款疫苗。上海复星医药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岛内舆论直言,这证明根本就没大陆挡疫苗这种假信息。
  台积电、鸿海与永龄基金会今天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已顺利完成合约签署,预计最快9月底后可按照德国原厂生产排程及台湾地区接种状况依序送抵岛内。
  岛内自5月中旬爆发本地新冠疫情以来,持续陷入“疫苗荒”,至今已有700余人死亡。疫苗成功采购的消息传来,迅速成为岛内舆论焦点,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终于能有较多的疫苗供人民施打防疫了!”“感谢郭董,您谈合约花的时间,比民进党当局卡的时间还少一周。”“出钱出力还要低声下气看民进党当局的脸色,真是情何以堪”,也有网友表示,“这证明根本就没大陆挡疫苗这种假信息”“疫苗没有买不到,只有要不要买的问题”“终于证明了,阻挡疫苗害人命的就是民进党当局。早点同意就不会搞死数百台湾人的命,早点同意就不会让台湾变成疫苗乞丐”。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此次交易的价格为每剂33美元出头,是去年底以来3次BNT交易议价中最低的一次,每剂比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原厂直购案”,便宜将近10美元。
  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团今天在记者会上声称,台湾在采购疫苗上,唯一需要特殊处理就是BNT疫苗,必须用当局授权给民间采购的方式,基于台湾特殊处境,民进党当局跟民间通力合作,是BNT能够突破的重要原因。针对此言论,台湾网友毫不留情痛批“又来抢功,卡人家多久了,有无羞耻心啊?”“民进党真无耻”。
  上海复星医药与台湾企业成功签署疫苗销售协议,与台湾方面首次尝试从上海复星医药采购BNT疫苗而在“临门一脚”时,被民进党内部政治势力搅局而最终破局,已时隔10个月之久。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日表示,台湾地区5月疫情暴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应对疫情,包括向台湾同胞提供被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支持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并独家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反观民进党当局,自岛内疫情暴发以来,就从一党私利出发,漠视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顽固坚持“反中仇中”的“政治防疫”立场,百般诬蔑抹黑大陆善意,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对岛内一些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依照商业规则洽购疫苗设置诸多政治障碍。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报道指出,鸿海洽购BNT疫苗终于明朗,过去民进党当局以各种小动作拖延郭台铭与上海复星洽购,背后难脱政治考虑,折腾了一个多月,才知道从头到尾未必是大陆阻挠,而是民进党当局跨不过的“中国心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