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当局主动向上海复星购买疫苗

2021-05-24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当局主动向上海复星购买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近期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上海复星医药集团22日表示,愿将拥有独家商业权益的疫苗,提供给台湾,协助防疫。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表示,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应该主动积极,为台湾人民争取全世界公认比较好的疫苗,为何还裹足不前?

  外传鸿海等公司有意进口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回应称还没收到申请。陈玉珍指出,一直以来各方都有管道向卫福部门表示有意愿提供疫苗,现在上海复星更是公开说愿意提供疫苗给台湾,台卫福部门也不是没电话,应该主动踏出一步,积极向上海复星争取BNT疫苗。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质疑,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是疫苗许可管理单位,也是疫苗资源统筹的负责单位。当全球都在积极购买疫苗的时候,该中心还在被动希望收到进口申请,把救命的疫苗当成商业药品的许可,令人担忧。

  江启臣强调,提供“充足有效”的疫苗是执政者的责任,采购疫苗是当局的法定权责,岂容卸责。民进党不用急着“抹红”抹黑。疫情蔓延,民众对于疫苗的的需求与呼喊升高。但是台湾目前实际疫苗取得的数量,距离公共卫生覆盖率遥不可及,对照民进党当局的气定神闲,只是更加深民众对疫苗政策的忧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