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新冠致死率高于全球,民进党竟称因家属放弃治疗 蓝轰失德失能

2021-07-06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新冠肺炎致死率达4.9%。(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新冠肺炎致死率达4.9%,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昨天(5日)分析是因为高达9成死者有潜在病史,加上约2成家属同意不施行心肺复苏术处置。对此,国民党民代李德维批评,民进党当局失德失能,还失言诛心,叫死难者家属情何以堪?
  李德维说,张上淳对于高死亡率给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他说,岛内致死率与家属DNR(拒绝心肺复苏术或维生医疗)观念有关,家属不愿意让亲人承受被插管的痛苦,所以放弃急救,导致许多可挽救的病患,没有机会接受侵入性治疗。
  李德维表示,一直以来,台湾民众都相当尊重张上淳教授的专业,但这是什么话?哪位家属会平白无故放弃急救,眼睁睁地看着亲人死亡?哪个放弃急救的病例,不是出于医师的建议?结果这些百姓生离死别的痛苦决定,竟然被指挥中心拿来当成岛内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托辞。
  李德维指出,在同一段发言中,张上淳自己也坦承,疫情爆发初期病房不足,医疗量能不足,如今被证实有效的单株抗体药物也是后来才采购,那你既然都知道民进党当局有这么多应该准备,却没有备妥,长期作为决策核心,根本已经失职,到底要多么麻木无情,还能说出那种话。(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