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赐轮横堵苏伊士运河被扣3个多月 7日将获放行

2021-07-05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长赐轮横堵苏伊士运河被扣3个多月,7日将获放行。(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4日表示,3月间造成苏伊士运河往来受阻而被扣留至今的巨型货轮长赐轮(Ever Given)将在7日驶离。

  长赐轮在3月卡在苏伊士运河达6天,造成数百艘船只无法通行,全球贸易因此受到影响。货轮自3月29日脱困后,一直停泊在运河两段河道间的一个湖泊。据“法新社”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计划将于7日举行仪式,宣告与船东达成协议。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原本要求获得9亿1600万美元(约新台币256亿元)的脱困费用、名誉伤害和营收损失赔偿,才愿意放行长赐轮,其后又表示将索偿金额降到5亿5000万美元。(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