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货船搁浅6天后终于脱困 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行

2021-03-30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货船搁浅6天后终于脱困。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长荣海运公司承租的大型货轮“长赐号”,在搁浅埃及苏伊士运河6天后,29日终于传来好消息。该船于北京时间29日21:04重新浮起,并在拖船协助下,顺利移出原先搁浅的河道,终于让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行。

  23日,“长赐号”因受到强风影响,卡在苏伊士运河南端,导致这条欧亚之间重要航道交通中断。周一清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荷兰相关公司的团队合作,让“长赐号”开始重新浮起,并摆正船身。几个小时后,“长赐号”一度又横置,随着涨潮时被拖行解困。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在长达400米的“长赐号”货轮脱困后,截至29日,至少又400艘船只仍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各式轮船在河道南北大排长龙,一些船舶甚至排队排到红海和地中海,预期疏通需耗费三天或三天半。

  据报道,“长赐号”搁浅除导致苏伊士运河这条重要货运通道大堵塞,全球贸易每日损失上看90亿美元,并令受疫情波及的供应链雪上加霜。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延误船只的船东和承租人将面临至少2400万美元无法得到补偿的费用,因为他们的保单并未涵盖这些成本,而货主也可能面临保险不涵盖理赔的损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