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陶宛赠台2万剂AZ疫苗 台湾“报恩”潮还2000笔慈善捐款

2021-07-01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陶宛赠台2万剂AZ疫苗 台湾“报恩”潮还2000笔慈善捐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立陶宛政府6月22日宣布,将捐赠台湾2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预计9月底之前送达。台湾地区从事国际慈善工作的张瀞仁随即在社交媒体邀请台湾民众透过捐款给立陶宛社会福利机构以表达感谢,引发台湾所谓“报恩”潮,当地社会福利机构“高风险怀孕中心”近期收到近2000笔来自台湾地区的捐款。

  立陶宛“高风险怀孕中心”项目召集人尼维列内(Simona Nevieriene)表示,从6月23日至30日上午,来自台湾地区的捐款总计有1928笔,高达13万5000美元,其中单是29日一天就涌入超过1400笔。这是“高风险怀孕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收到来自台湾地区的善款。该中心6月3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台湾民众的爱心。

  针对立陶宛宣布赠台疫苗一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始终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我们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切实得到保障。而不是为一己之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