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陶宛赠台2万剂疫苗 台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坐实了是“疫苗乞丐”

2021-06-23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陶宛宣布赠台2万剂疫苗。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立陶宛政府22日表示,9月底前将捐赠2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给台湾,民进党当局上至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至民代均对此大为感谢。不过,不少台湾网友却痛批民进党当局“坐实了是‘疫苗乞丐’”。

  前中国国民党民代陈学圣也对此十分感慨,他回忆自己曾访问过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他表示,这三个地区人口不多,文化底蕴强,经济实力中坚,生活费不高,是适合宜居的地方。他表示,没想到过往常被唤成“小地区”的立陶宛,竟然有能力、有余力捐赠台湾疫苗,这和美、日捐疫苗完全不同,美、日是有超强实力的。而立陶宛为何能捐得出疫苗?除了感谢,民进党当局难道没有该省思的地方吗?

  台湾网友则留言回应,“正常的话,台湾应该可以捐疫苗给其他地区,但这次施政完全‘走钟’,不是执政者能卸责甩锅的”“不是乞丐也是世界奇迹了!超前部署到这样?”更有不少网友讽刺“像烂泥一样躺在地上,摇为乞怜靠人施舍,还一脸骄傲,民进党还真是有出息”“我们缺疫苗世界知名了”“坐实了‘疫苗乞丐’无误。”也有网友指出“立陶宛在三月中旬就停打AZ疫苗了,废物利用而已!”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接种AZ疫苗后通报死亡案件,22日新增35例,全台目前接种AZ疫苗后死亡事件已累计119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