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828“公投” 民众党呼吁:因应疫情应延期或不在籍投票

2021-06-30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台当局选举机构7月2日将讨论828投票是否因应疫情延期或照常举行。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民众党团29日表示,呼吁台当局选举机构延期办理投票,若不延期,为避免疫情限制通勤,应采用不在籍投票方式。

  台选举机构官员陈朝建日前表示,8月28日投票是否延期办理,已征询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及协办选务的地方政府意见,待汇整为重要议案后,预计7月2日提交相关部门决定,决定后会充分说明。

  台湾民众党在台立法机构党团29日透过新闻稿指出,4项投票案包含珍爱藻礁、核四重启、反“莱猪”进口、投票绑大选,其中几项议题都涉及重大民生议题,影响甚巨。但因疫情导致公共议题讨论和宣传遭到严重阻碍,希望台当局选举机构考虑延后办理公投。(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