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歼7战机首度现身台空域 台学者:解放军在“全面练兵”

2021-06-18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17日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歼7战机首度现身,引发关注。有台湾学者分析称,解放军是在“全方面练兵”。
  据台空军17日傍晚发布的解放军军机动态称,共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1架运8远干机、2架歼16战机、4架歼7战机。根据台军的公开纪录,此次是歼7战机首度现身。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分析,由于运8远程干扰机也现踪,推测是测试在有干扰的情况下,新旧机种的联机是否会出现问题,并验证其战管能力。
  林颖佑表示,近期解放军的运输机编队飞往南海,加上在台海周边许多的飞行行动,都是在实践“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并有可能利用北斗三型卫星定位,来实验多机种、新旧机种的编队飞行。
  台湾清华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张延廷表示,从17日的编组来看,解放军是在全方面练兵,派出第三代机型,表示不怕台军的第四代战机,也是传达对于电子战信心在握的意思,若台军用导弹攻击,解放军就会用电子战还击。
  张延廷进一步指出,解放军不是总派歼16等较新型的战机,而是让各机型轮战,快慢、新旧、高低搭配,多空层多方向,对台湾传递信息。
  针对解放军军机持续绕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表示, 在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一天都没有停止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挑战两岸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这与我们真心实意愿意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