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解放军军机时隔10天后一天15度巡台 还回呛台军“读点书”

2021-06-15 18: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资料图: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夜间飞行训练。(图片来源:国防部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台湾亲绿媒体15日报道称,在解放军军机近期“罕见连10天”未巡台后,于今日(15日)上午“一口气15度袭扰”(报道原文),报道称台空军“首次使用强硬口气”广播“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后果自负!”,却也引来疑似解放军回呛“这是公海好不好,读点书啊。”

  报道引述台军广播记录称,解放军军机从15日上午5时48分起共15次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报道形容,台空军进行所谓广播“驱离”时,除了之前的样板口号,还加了一段“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后果自负!”

  报道称,台空军广播后,也出现一段疑似大陆口音“不明回应”,直接回呛“这是公海好不好,读点书啊。”

  针对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开展有关演训活动天经地义。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