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拿“鸡腿”比喻“疫苗” “蓝委”怒轰无言以对

2021-06-09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民代杨琼璎今日(9日)于台立法机构质询表示,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之前说6月前会有1500万剂疫苗,结果跳票,已经死了300多人,现在到底何时能取得疫苗?苏贞昌回应称“就跟买冷冻鸡腿一样,我们有订了,对方不出货,我们难道要骂自己吗?”杨琼璎傻眼“拿鸡腿比疫苗,我实在无言以对”。

  杨琼璎放出影片资料指出,苏贞昌在今年2月说,已采购AZ疫苗1000万剂、莫德纳也有505万剂,会在第二季(4月至6月)前到货,结果1500万剂只来了26万剂,现在又改口8月底前会有1000万剂?苏贞昌骗了神明,不要又骗人民。苏贞昌看完后面无表情。

  杨琼璎说,现在每天民众都在问何时能打疫苗,是蔡英文、苏贞昌还是陈时中出来负责?苏贞昌宣称,去年台湾防疫做得很好,已经超前购买疫苗,而国际生产厂和输送链都会牵涉到疫苗进口,还有这以外的因素,过去所讲的都是“大概的时间点”。他还称,最近这段时间变种病毒肆虐,包括印度、泰国,原本要供给的疫苗现在都有问题,因为全世界都在抢。

  杨琼璎指出,苏贞昌在2月跟6月时的承诺,现在又变成“大概”,民众如何接受?台行政部门发言人罗秉成在5月时说,去年已编列115亿(新台币,下同)购买3000万剂疫苗,现在要再增列224.5亿买疫苗,花这么多钱,到底何时能到货?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300多人过世。

  苏贞昌称,这就好像去订冷冻鸡腿,厂商也跟你说何时到货,结果生产方没有生产出来,输送的人没有送,那要骂订货的人吗?杨琼璎表示,民进党当局编了这多钱,只是要问,国际有疫苗可以打,台湾何时能拿到疫苗,苏贞昌还拿鸡腿来举例回应,实在让人无言以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