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日捐赠疫苗计入6月200万剂承诺?陈时中称“当然”,台网友傻眼

2021-06-09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左)接受质询。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台湾本地疫情未见降温,外界相当关注疫苗数量。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民代陈玉珍8日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问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之前曾说6月预计有200万剂疫苗到货,此数量是否包含美、日捐赠?陈时中回应称“当然要算!”此话一出引发台网友争论,不少人留言表示,“送的刚好200万,又被学到一招”“还真的是国际乞丐”。

  陈玉珍询问陈时中,“以你现在预估,6月、7月、8月会来多少疫苗?让民众有个心理期待”,陈时中回应称,有很多因素,目标还是不变,希望8月底预计以1000万剂疫苗目标。陈玉珍接着询问,“到6月底还会来多少?”陈时中称“以前讲过6月底至少200万”。

  陈玉珍继续询问“这200万是否包含美国的75万剂?”陈时中答复称“对”,接着陈玉珍质疑,“那日本援助的124万不算了吧?”陈时中则称,“还是要依照总数算……各种管道,不管赠送也好……”,此时陈玉珍追问“日本援助的124万不算,还有200万是吗?”陈时中竟称“那当然是要算的!”

  陈玉珍进一步问“那到6月底前美日送完后,没有别的了吗?”陈时中仅称“未来有可能有其他的,但不敢讲现在没有”“7月应该会有200万到300万剂”。

  陈时中的说法引来大批台湾网友批评,纷纷留言讽刺“124万+75万=199万,还有一万要努力”“真的有够算计的,200万剂原来是靠乞讨来的”“所以这批199万剂援助疫苗,就当是采购来的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