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挑衅!美国会追加60亿美元预算助台应对大陆“军事威胁”

2020-06-20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会追加60亿美元预算助台应对大陆“军事威胁”。(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总额为7400亿美元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针对中国大陆、总额69亿美元的所谓“太平洋威慑专项拨款”,同时追加另一项总额高达60亿美元的拨款,用以增强美军能力,并提升与台湾、越南等所谓盟友的防务,声称“以应对大陆的军事威胁”。

  “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之音”报道称,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针对中国大陆的“太平洋威慑专项拨款”将于2021年加入14亿美元启动资金,并在2022年加入55亿美元的资金,以强化美军尤其是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部署。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索恩伯里今年4月推出了一项类似的预算项目“印太威慑专项拨款”,试图突破预算限制,为应对中国大陆的军事竞争追加60亿美元专款。分析人士称,这项专款能帮助台湾抵御大陆的“重大威胁”。

  报道称,“太平洋威慑专项拨款”的支持者希望能在美国2018年通过的“亚洲再保障倡议法”基础上强化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实力,并巩固美国与台湾、越南等所谓盟友的安全关系。其中越南预计今年会从美国海警队获得第2艘巡逻舰,以巩固其海防。而美国海军今年多次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为安抚深受大陆“威胁”的台湾。

  6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C-40运输机穿航台湾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美军机未经中方允许飞越中国领土,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极端错误和危险的。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挑衅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制华”和挟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没有出路的。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决挫败任何制造“一中一台”的图谋。

  针对美国通过多项旨在挑拨两岸关系的所谓对台“法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美国国会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