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未列入日本首波解禁名单 台网友:果然是“台日友好”

2020-06-19 1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民进党当局一直吹嘘台湾防疫成绩,这次却被日本打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8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会上证实,将部分放宽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4地的出入境限制,台湾确定未进入首波开放名单。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有些地区减缓,以及商务往来的需要,安倍晋三18日表示,将部分放宽4个地区的出入境限制,正是先前所讨论的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未被列入。

  报道称,日本之所以首波解封这四个地区,是因为越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参加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而许多日本公司在泰国经营,泰国也就被列为开放地区之一。商业界也要求日本放宽人员流动较大的大陆和韩国,但因大陆和韩国疫情还未平缓,所以可能在第二波名单里。

  针对台湾地区未被日本纳入第一波入境名单,台湾“哈日族”大失所望,不少网友讽刺台当局“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果然是所谓的‘台日友好’,不开放是‘友台表现’”,也有人表示“真想再听听我们所谓的‘驻日代表’这次要再用什么借口……上次说是政治因素,这次要说大陆打压吗?”还有人喊话,“民进党网军快出征大日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