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箱操作让自产疫苗通过紧急使用,民进党又让台湾拿了一个“南波湾”

2021-07-20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台媒

  在一片强烈批评及反对声中,台食药署18日完成了所谓“专家审查会议”,通过台湾地区所谓自产“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的申请。

  对此,外界质疑,专家会议内容与比对的AZ抗体效价都不公开,该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都令人怀疑,再度展现民进党当局的“黑箱”操作风格。

  据台媒披露,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针对新冠肺炎疫苗,采用所谓“免疫桥接”作为审查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依据。用所谓“免疫桥接”,让台产疫苗跳过三期人体试验仓促上路,更是从未有过先例。民进党当局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冒险精神,确实又让台湾拿了一个“南波湾”,只可惜用错了地方,这种冒险是拿人民安全福祉为代价,这种开先河是在拿民众生命当赌注。

  或许有人说,通过“高端”疫苗紧急授权的是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委员会,还是有一定的专业科学依据的,普通民众不必太担心。但是民进党早就在这次会议之前,就对负责审查疫苗疗效的专家,进行“大换血”,16位委员有8人被替换,支持以“免疫桥接”代替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学者,大举进驻专家会议。这种情况下选出的专家委员会,以压倒性比数让“高端疫苗”通过紧急使用授权,一点都不意外。

  事到如今,民进党当局为“高端”护航的意图非常明显,绿营上下,从蔡英文到各民意代表,纷纷鼓吹台产疫苗,这到底是为了扶植台产疫苗,还是为了那些市井传闻不断的利益,可以如此不顾民众的生命健康呢?届时到底哪些倒霉的民众要打“高端”疫苗呢?种种问题都让外界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加深。最为讽刺的是,近来,“台产疫苗高端、联亚的员工居然列册要优先打进口疫苗”的消息传出,更是让舆论炸了锅。

  为什么台湾要率先使用所谓“中和性抗体”,作为“免疫桥接”的标准?迄今为止,所谓“免疫桥接”在国际上虽然被学界广泛讨论,但都没有订出准则,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当局通过申请的标准是什么?这种通过标准是不是台湾特意为高端疫苗量身定做的?注射疫苗后若发生不良事件,民进党当局会出来为人民的健康安全负责吗?这一切疑点,希望民进党给民众一个清楚的交代。(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