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渐成台商投资兴业新高地

2018年09月03日 15: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31日电 (苏路程 刘占昆 王剑 吴鹏泉)中新网记者31日从在南昌举办的“台商与江西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对接会上获悉,长期以来,江西重视推动赣台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切实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依法保护台商投资权益,赢得台商的广泛信赖和赞誉,江西也逐渐成为台商投资兴业和承接大陆东部台资企业转移的新高地。

  江西是距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现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的主要集聚地。

  据介绍,自2004年以来,江西连续14年组织该省国有企业参加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如今,一大批台资企业活跃在江西崛起的大潮中,并以各种形式参与江西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合资合作,涌现出很多成功的范例。

  “如江西省高速集团与天福集团开展的‘服务区+’拓展经营新模式,江铃集团与台湾佳联在建工、有色、汽车等方面的合作,南昌旅游集团公司与台湾金泉集团合作开发绳金塔民俗风情街建设等。”在当日的对接会上,江西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表示,这些台资企业在与江西国有企业的深度合作中,既实现了企业自身价值放大,也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江西国有企业分布领域广阔,涉足有色、钢铁、煤炭等十多个行业,可以为台资企业投资江西提供广阔的领域。据了解,通过近年来深化改革发展,江西国有企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西国有企业致力于深化改革发展,双方携手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陈德勤称,2017年全省国有企业效益和增速双创历史新高,这种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改革集中释放出的发展红利,将为台资企业携手江西国有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据了解,在此次对接会,江西省国资委集中筛选推介36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1542亿元人民币,推出的项目都是江西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

  陈德勤称,“欢迎各位企业家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混改。我们将以‘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理念,以‘定制化’‘一对一’的服务机制,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强化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台资企业安心、省心、放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长期以来,江西高度重视推动赣台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切实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依法保护台商投资权益,赢得台商的广泛信赖和赞誉,江西也逐渐成为台商投资兴业和承接东部台资企业转移的新高地。

  陈德勤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江西国有企业正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台商到江西投资兴业,加强与江西国有企业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