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赣台会在南昌开幕

2018年09月04日 11: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开幕。(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易炼红讲话。(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4日南昌讯 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致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远东集团副董事长、台湾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徐旭平,省领导陈兴超、赵力平、朱虹、谢茹出席。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600万江西人民,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推动赣台合作、支持江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对于台湾同胞,我们内心深处充满着天然的亲近。读中学时,我就常常听过也唱过一首歌曲,有几句歌词记得很清楚:“我站在海岸上,把祖国的台湾遥望,日月潭碧波在心中荡漾,阿里山林涛在耳边震响。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我们日日夜夜把你们挂在心上……”两岸同胞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永远挥之不去、割舍不了的。

  易炼红指出,创办于2003年的赣台会,至今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赣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沟通亲情的重要纽带,相信未来必将继续载着我们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这是时代的必然,也是赣台两地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

  易炼红指出,今天的江西,发展之势越来越强,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优,不断创造着新的发展机遇。今年的赣台会把“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确立为主题,把握时代特征,顺应发展大势,切合江西实际,必将推动“两岸一家亲”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好上加好、亲上加亲。我们诚邀更多台湾青年来江西考察游学、完成学业,诚邀更多台湾同胞来江西观光旅游、置办家业,诚邀更多台湾客商来江西投资发展、成就事业。易炼红表示,面向未来,新的天地需要两岸同胞一起打拼、一起开拓。希望赣台两地在新征程上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新时代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蒋孝严致辞时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两岸合作交流的历程。他指出,只有了解彼此,才能增进互信。目前两岸关系遇到特殊情况,但我们相信“没有不歇的风,也没有不停的雨”,坚信两岸关系一定能够拨开乌云重见阳光。我们要集腋成裘、积沙成塔,扩大双方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友好关系,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让两岸重回“阳光普照”。我们要大声地说出来:两岸同是一个中国。“同文同种同文化,两岸一起振中华”,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创双赢。

  李亚飞指出,赣台会举办16年来,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华儿女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广大台湾同胞亲历和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也获得了自身发展的良好机遇,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对于台企台胞,祖国大陆始终敞开怀抱、真诚以待,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广大台企台胞坚定信心,继续扎根祖国大陆发展,搭乘祖国大陆发展的“快车”,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飞跃。

  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青创总会等负责人和台湾青年学生、海外台商代表500多人参会。(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李亚飞讲话。(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苏辉讲话。(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蒋孝严致辞。(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赖正镒致辞。(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