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山素斋成为三亚旅游“招牌菜”

2021-01-13 14:4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三亚南山新推出用冬瓜制作的名为“泰汁鳕鱼片”素菜。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你吃过素斋吗?以“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闻名遐迩的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20多年来推出了一道“招牌菜”——缘起楼素斋,慕名前来品尝美味素食的游客络绎不绝。

   南山素斋就地取材,主要以“四大金刚”(即豆类制品、面筋、笋、菌)、莲藕、红白萝卜以及各种瓜菜做原料,仿制成鸡、鱼、肉、虾,办成与荤食同名的菜肴素宴,用植物油烹调,素净清香,脆而爽口。菜的素材花色繁多、色泽悦目,制作考究,色香味俱全,不仅富含营养,而且味道清淡爽口,可谓是“一菜一世界”,体现了重返自然、返璞归真的神韵。

   近日南山缘起楼素斋餐厅“推陈出新,推出了“紫气东来”“南山三宝”“蛟龙出海”等20余款新菜式,味道清香鲜嫩,往往为荤菜所不及,制作技艺巧夺天工,菜色形神兼备且风味出众。例如,一道新推出的名为“泰汁鳕鱼片”的菜,越看越像是“鳕鱼”做成,但入口一尝,乃是冬瓜精制而成的一道香味四溢的素肴。

   南山素斋集寺院素斋之精华,融宫廷素食、民间素食为一体,制作精细,仿形仿味逼真。在造型艺术上“南山素斋”属“以荤托素”类,既达到形似,也追求神似,不纳荤腥,全部素食。“南山酸豆鱼” “木瓜狮子头” “罗汉斋” “佛家锦囊” “金丝芋球”……300余道“缘起楼”素斋仿荤菜式被海内外食客津津乐道。

   游客来到三亚除了饱览秀美的南山风光,祈求健康平安外,还能品尝到纯天然的健康素食,切合了许多游客“健康”“自然”的心愿。(陈文武)

  8月12日,游客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缘起楼素斋自助餐厅取餐。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8月12日,游客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缘起楼素斋自助餐厅用餐。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近日,三亚南山新推出用野生羊肚菌和鲜百合制作的名为“紫气东来”素菜。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