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台办赴邵阳调研指导涉台工作

2024-04-15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山堂前(邵阳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日前,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一行赴邵阳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邵阳武冈的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实地调研了中山堂、李明灏将军旧居、法相岩溶洞等地的展陈改造和环境提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涉台教育基地黄埔军校(第二分校)布展工作、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相关准备工作、邵阳台协成立相关筹备工作等方面汇报。湖南省委台办经济处、宣传文化处、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杨金定强调,关于涉台教育基地建设及筹备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等工作,一要精准定位,主动作为,深度挖掘并立足两岸共同传承黄埔精神这一主旨,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增进文化认同、历史认同,巩固祖国和平统一力量;二要精心策划,广泛宣传,突出省级涉台教育基地这一主题,加强对台宣传力度,促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认识;三要深化交流,促进发展,扩大涉台教育基地的受众面,把交流合作和涉台教育相结合,推动两地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达到文化融合、经济融合,进而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