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2023-05-29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近日,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来自省台办、各市州台办,省内部分大专院校对台工作部门、涉台研究机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有关单位的近百名会员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负责人。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当选会长,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当选副会长。

  程良胜在讲话中指出,促进会成立28年来,在鄂台两地热心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社团组织优势,积极拓展鄂台交流渠道,不断深化鄂台交流合作,聚力打造鄂台交流平台,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推动湖北与台湾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鄂台两地民众心灵契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程良胜表示,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省民政厅和省台办的指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作用,推进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期该省对台工作贡献更多力量。他希望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新时期鄂台交流路径方法,务实谋划对台交流精品项目,掀起鄂台交流交往新高潮,为促进鄂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章程》和《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换届选举办法》,书面审议通过了促进会《党建工作情况说明》《财务工作报告》及《会费标准》。

  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省台办主管的社团组织,其宗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加强鄂台各界联系,促进鄂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