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相向而行 携手并进”2023年湖台两岸情缘音乐交流会举办

2023-05-29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相向而行 携手并进”2023年湖台两岸情缘音乐交流会(德清专场)活动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成功举办。湖州市音乐家协会、台湾全球中华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台湾辅仁大学音乐系等两岸1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

  本次音乐会由两岸耳熟能详的《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开场,紧接着,湖州市音乐家协会、湖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刀乐队等纷纷上台表演《太湖之州》等歌曲,展现地方人文之美。来自台湾的音乐人魏晖倪带来了《橄榄树》《我在富春山居图里等你》等歌曲,引起台下观众共鸣。整场活动在全场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达到高潮。

  据湖州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湖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持续增进,湖州正成为台胞台企落子布局的最佳选择地、创新创业的梦想成就地、投资兴业的优先积聚地、合作共赢的理想实现地。他说,希望借助音乐这座桥梁,让参访的广大台胞能领略到湖州自然生态之美、地方人文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民生幸福之美、社会和谐之美,让同根同源的湖台两地人民加深文化了解,共同传承中华血脉,促进心灵契合,全面推动湖州建设两岸交流合作与心灵契合新高地。(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