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粤台资企业农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东莞成功举办

2023-03-30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3月28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承办的“陕粤台资企业农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东莞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去年7月份在广州举办的“走进大湾区携手共发展—第六届丝博会陕台经贸合作(广州)推介会后续落实工作之一。会议聚焦陕西省农业9条重点产业链,邀请40余名在粤知名台资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深化陕台农业交流合作,共建杨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推动安康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还与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持续扩大和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陕西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刘天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是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和门户,是现代农业科技和对外开放的优势区,杨凌是全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和综合保税区,这些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为台商台企在陕发展农业产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机遇,适时布局,共享陕西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无限商机。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陕西悠久的农耕历史、丰富的农业资源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尽快组团来陕就预制菜、种苗研究、生态养殖等项目开展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在东莞期间,刘天雄一行还拜会了东莞市台资企业协会,考察调研了广东高荣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寻味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