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海峡两岸(嘉祥)曾子思想研讨会暨首届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山东举办

2023-03-29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近日,“2023海峡两岸(嘉祥)曾子思想研讨会暨首届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山东省嘉祥县举办。

  本届研讨会活动主题为“曾子思想与中国文化”,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31位台青台生等嘉宾代表相聚曾子故里——嘉祥,共赴文明之约和思想盛宴。

  本次活动首次设置“曾子文化奖”。该奖项由曾智明曾子学术基金、嘉祥县人民政府、中国哲学史学会曾子研究会、曾子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曾子研究所共同设立,将对21世纪以来已发表或者出版的曾子文化研究领域的优秀著述、论文和文学作品进行表彰。“曾子文化奖”计划每两年评选一次。

  据悉,首届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于2010年举办,今年是第七届。目前,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已日益成为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