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赴汕尾考察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

2023-03-21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近日,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委会”)一行13人到汕尾市参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敲定汕尾市粤台高新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细节。

  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会见农委会一行并表示,当前汕尾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五个聚焦”,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展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具有承东接西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四个一流”的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诚邀各位台商朋友考察汕尾、投资汕尾、建设汕尾,汕尾也将会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良好的环境。希望与广大台胞心连着心、情牵着情,真诚希望与大家一道,拥抱机遇、战胜挑战,共享汕尾高质量发展的丰厚红利、共赴汕尾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

  农委会一行实地走访了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和海丰县公平镇五联村,了解台企经营种植情况,深入公平镇五联村一线察看土地规划情况,并围绕“汕尾市粤台高新现代农业园区”落地细节、项目需求、融资、土地等问题开展座谈。

  农委会会长陈宏钦表示,感谢汕尾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农委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事海峡两岸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农业企业合作和发展。农委会将全力以赴,促成项目落地。同时对汕尾市粤台高新现代农业产业园能够顺利落地汕尾充满信心,希望深化双方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在汕期间,农委会一行还参访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汕尾凤山祖庙),针对两岸共同信仰妈祖文化进行交流。

  据了解,汕尾市粤台高新现代农业园是“高新现代农业+农文旅”项目,集农业种植、农产品釆摘、电商平台基地项目与观光农文游项目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项目总规划5000亩,一期项目由惠州市立晖园艺种苗有限公司牵头7家特色种养企业进驻,形成“1+7+N”模式,计划总投资额1亿人民币。一期2200亩土地已分配完毕,其中特色民宿旅游90亩、直播带货基地30亩、水果种植约2080亩,项目是以新品种热带果树种植为主,包括台湾牛油果、嘉宝果、莲雾、黄金果、艺伎咖啡、台湾水果玉米等多种特色水果。项目将带动汕尾特色农业发展,助力绿美汕尾建设。(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