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台办走访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台资企业

2023-03-15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州市台办走访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台资企业(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近日,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率队到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新美术馆·石头记文创园区和台资企业钜强(广州)机械有限公司、六和桐生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在穗台胞台商参与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化穗台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

  在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曾卫东表示,大新美术馆·石头记文创园区是由在穗台商自发创办的两岸交流载体,自挂牌以来,在深化穗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举办更多深受两岸青年欢迎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文化,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在钜强(广州)机械有限公司和六和桐生机械有限公司,曾卫东表示,台商台企是广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参与广州经济建设、深化穗台融合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广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希望广大在穗台商台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把牢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用足惠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荐更多台企来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为助力广州现代化建设、深化穗台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