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成立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3-03-03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州市成立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于昨日正式成立。广州市、海珠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台协代表、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等约100人参加。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第一批26名队员颁发志愿者证书。他指出,海珠区成建制设立该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台湾青年融入社会、增进了解、奉献爱心、展示形象提供了有益平台,是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地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队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青春和奉献展现蓬勃向上的台湾青年形象。要在海珠区的实践基础上,建立覆盖全市的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台湾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讲好台湾青年融入广州发展的故事,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融,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珠区委常委王福军表示,成立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是海珠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台湾青年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促进两岸同胞互知互信、交心交融的实际举措。希望广大台湾青年用好这个平台,与大陆青年携手同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培育技能、展示形象,在融入社会、实践锻炼中不断升华个人价值。海珠区将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共同将服务队建设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先进台湾青年队伍。

  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查晶晶对海珠区率先成立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对台湾青年的凝聚力、引导力、影响力,推动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为助力广州文明城市、爱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台协青年会会长苏一舫表示,将努力把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为展示海珠形象、彰显海珠文明的城市名片,由点到面、循序渐进在各区乃至全市推广成立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谱写广州市台湾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新篇章。

  台湾青年黄国梁代表志愿者作了发言。他介绍,自己是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从小在海珠区长大,是服务队队长。将融合台湾“善事”文化和广州“街坊”文化,把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两岸互帮互助的服务平台,引领台湾青年了解广州、融入广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制作清润糖水送给南石头街道环卫工人。(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